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曲江 > 招商引资

大塘镇招商引资见实效 助力推进“百千万工程”

  今年以来,大塘镇镇坚持“项目为王”鲜明导向,以“一马当先”的奋进姿态,推动招商引资工作,锚定“招商引资总投资额2亿元”的年度目标,坚持主动“走出去”寻觅商机,强化“引进来”跟踪服务,以高质效招商引资工作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推进“百千万工程”。截至2023年8月,已圆满完成全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目标并在全市中心镇综合考评排名前列,共计引进项目9个,总投资6.95亿元,可提供“家门口”就业岗位超200个。 

4d384686fd12c8d690bce406a692896(700).jpg

  坚持“走出去”寻觅商机。今年以来,大塘镇班子主要负责人带头走出去,积极开展客商接待、招商考察及项目洽谈等招商引资活动,主要瞄准珠三角、长三角产业聚集区,先后组织招商工作组前往东莞市、广州市、英德市、韶关市始兴县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共计外出招商4次,协助配合开展招商工作30余次。

8月11日下午,镇党委书记谢国健到广东果果秀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洽谈项目合作事宜。(2)700.jpg

  强化“引进来”跟踪服务。为提高“走出去”的工作成果转化成功率,大塘镇紧密围绕项目要素,强化跟踪服务力度,解决项目落地建设难点、堵点问题,争取优质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动工。一方面针对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大塘镇积极对接区工信、发改、税务等部门,了解行业奖补政策、税收优惠等,及时解答企业提出的项目落地问题;另一方面立足大塘镇工作职责,做好对在建项目的监测和跟踪服务,重点协助推进韶关共创绿色环保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炉渣综合利用项目、曲江区年产120万吨煤矸石高钙微细粉生产线项目等项目建设;加强与项目施工单位的沟通,督导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处理需协调解决事项。今年来,大塘镇走访在建项目企业及招商引资考察企业30余家,收集企业困难问题5个,积极反映并协调有关部门立即行动,争取以最快的速度解决问题,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使企业免除后顾之忧。

  接下来,大塘镇将继续强化跟踪服务力度,扎实推动项目落地建设,让镇域经济实力“强起来”,以坚实的招商引资工作质效助力推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

  (大镇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