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曲江 > 招商引资

引他山之石,谋发展新动能——沙溪镇考察团到广州航新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7月19日,沙溪镇党委书记江绍德率考察团一行到广州航新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考察交流活动,以产业振兴为抓手,促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image001(700).jpg



image003(700).jpg

  江绍德一行首先参观了广州航新科技有限公司航新种子谷基地,了解基地的打造和运营等方面的实际经验。据悉,航新种子谷基地以航天育种为核心,以数字乡村产业发展为基础,打造数字农业科创新高地,集科研、产业孵化及研学科普于一体,构建现代数字农业、智慧农业产业集群,打造国家级数字农业产业示范园、航天农业科普研学基地。

image005(700).jpg

  座谈会上,广州航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沙溪镇考察团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考察团介绍了航新种子谷基地的建设历程、分享了基地产业引入、环境营造等经验。

  沙溪镇党委书记江绍德介绍了沙溪镇地理优势、营商环境以及农业产业发展优势,特别是食用菌发展的优势。沙溪镇坚持党建引领、上下联动、因地制宜、改革创新等原则,探索出“1+1+N”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牢牢抓住优惠政策机遇,把资本“引进来”、把资源“用起来”,深化结对帮扶,因地制宜制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规划,推动村级产业联盟,实现村级“抱团”式发展,努力打造以黑皮鸡枞菌等高端品种为主的食用菌村级种植基地。

  沙溪镇的食用菌项目得到广州航新科技有限公司的肯定,双方就今后做大食用菌产业,打造食用菌产业基地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强与沙溪镇的交流合作,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好的经验和做法运用到食用菌产业基地中来。

  下一步,沙溪镇将加强与广州航新科技有限公司的交流和做,推进项目对接,以“用心打造营商环境求发展、全心为民擘画蓝图谋发展、诚心出动招商引资为发展”的“三心”着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以不懈奋斗的姿态,全心全意促进沙溪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沙溪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