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曲江 > 招商引资

松山街道三举措推动招商引资新突破

  为进一步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松山街道聚焦重点求突破,精准发力补短板,拓宽招商思路,创新招商方式,落实招商责任,三举措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 

  思想转换,把准“方向盘”。一是明确招商目标,统筹招商引资行动。成立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抓好招商引资各项工作统筹落实,每月召开一次调度会,听取招商引资进展情况汇报;每周组织一次业务培训,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能力水平。二是调整招引思路,完善招商引资措施。书记主任带头抓、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抓、具体抓,强化招商“一盘棋”布局、完善招商项目“一整套”流程、实行招商工作“一条龙”保障,超前谋划,紧盯线索,深入跟进项目,精准开展工作,实现招商引资方式的便捷化、即时化。三是凝聚全员合力,促进全民招商。制定《松山街道开展全员招商工作实施方案》,主要领导主动扛起责任,每一名班子成员、每一名干部职工、每一名社区干部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激励全体人员积极提供招商线索,建立招商信息台账,实行清单化、类别化管理,真正形成“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身上有目标”的局面,合力把招商引资工作抓实抓好。

  信息刷新,用活“朋友圈”。启动编制松山街道招商引资手册、制作推介片;发挥企业老板懂经营、联系广的有利条件,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沟通,借助企业的信息渠道、商务渠道和人脉资源,广泛开展以商招商活动,积极搜寻招商线索和信息,充实招商引资信息资源;利用外出招商等各种有利时机,向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有投资可能的客商大力开展推介招商;充分发挥地缘、人缘、亲缘等优势,着力开展以情招商,今年以来,街道主要领导带头开展招商引资走访25次,走访企业15家,邀请外地客商8批30人次来街道考察。

  强化服务,当好“店小二”。一是推行免租服务,带动经济发展。制定《支持新增市场主体依法经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等措施鼓励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落户街道。二是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项目服务。为切实抓好招商引资项目落地,采取项目到人、跟踪服务的措施,实行事前事中事后“一条龙”式服务,实施招商项目领导负责制,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全程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今年以来,新签约6个项目投资协议,合同金额为3.15亿元。

  松山街道办事处将重点围绕全年招商引资目标,坚定信心,扎实苦干,更好地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争取在招商质量上求突破,在招商服务上创新,在项目落户上抢速度,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松山街道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