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曲江 > 招商引资

“云招商”见成效 曲江上半年签约一批重大项目

  上半年,我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招商引资,采取“三大举措”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统计,疫情期间全区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6个,总投资9.51亿元,项目覆盖农机设备、光电产品、环保建设、电子商务等领域。

  一是做好统筹谋划,及早部署招商引资工作。围绕市政府提出进一步做好抓项目和稳投资的工作要求,我区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工作。于今年2月底制定了《曲江区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计划》《曲江区产业链招商方案》,坚持“早启动、早谋划、早推进”,大力推行“云招商”,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不停步、招商引资不松劲。

  二是创新招商模式,确保招商引资不掉链。受疫情影响,我区减少了外出考察项目和招商活动,主要是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电话、微信、QQ、邮件等方式加强与客商的沟通联系,传达相关招商引资扶持政策,推介本地产业情况,进一步增强企业投资发展信心,确保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顺利对接、洽谈,扎实推动一批在谈项目签约落户。

  三是抓好服务保障,加速项目推进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我区加大项目跟踪服务力度,严格执行一个项目一个专班服务的工作机制,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形成洽谈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注册、注册项目快落地的工作局面。今年4月我区引进广东泰亚达光电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建设新项目,成立了区商务局服务专班全面协调解决企业建设中遇到的用水、用电等实际问题,推进项目加速落地。预计该项目7月中旬可投产,可实现当年引进、当年投产。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