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曲江 > 图片曲江

我区举办2024年曲江区“绿美韶关•四季村晚”系列活动

  1月1日,曲江区2024年首场“绿美韶关·四季村晚”在广东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典型村樟市镇流坑村隆重举行,本场“四季村晚”以“大地欢歌·香橙蜜宴”为主题,在新年伊始与广大群众共享樟市镇香蜜橙丰收喜悦。韶关市文广旅体局、曲江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8a7c5e74502aca65067be7791085bf2(700).jpg

  本次“四季村晚”活动采取“展演+展销”形式,不仅有当地文艺团体、文化爱好者自编自演的精彩演出,还设置了樟市香蜜橙、樟市黄豆腐、黑糯米酒、糍粑等非遗和农特产品展销区,呈现了一场“文艺演出+非遗展示+农产品集市”的农文旅大餐。

  “四季村晚”活动让群众登上舞台做“主角”,展现新时代“新农人”新风貌,展示了樟市镇香蜜橙丰收时节的喜悦与香甜,突出了流坑村在全力打造“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村过程中的文化魅力,以农文旅相结合赋能曲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53248e441260bef18a7b50589888006(700).jpg

  据悉,举办“四季村晚”是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文化活动力,生动呈现乡村振兴丰硕成果,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的一项重要惠民举措。本次活动标志着了曲江区2024年“四季村晚”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曲江区将聚焦“百千万工程”,围绕“四季村晚”主题,持续组织开展基层文艺精品创作和文化惠民演出活动,重点在全区的典型镇、典型村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惠民活动,补齐典型镇、村公共文化、旅游、体育设施短板,促进农文旅融合,在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文化活力、激活农村群众文化生活“一池春水”的同时,让文化力量“燃”起积极向上的“烟火”。

  (区文广旅体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