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曲江 > 图片曲江

异木棉花开正当时 相约曲江赏花去!


  近日,曲江区曲江大道北路段两边的行道树美丽异木棉已悄然进入盛花期,粉色的花海成曲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许多市民拍照打卡。

图片1(700).jpg

  美丽异木棉又叫“美人树”,是一种观花乔木,其花色呈粉红色或淡红色,因花开时绚丽耀目、异常美丽而得名,花期多为11月到12月,眼下正值最佳观赏期。

图片2(700).jpg

  曲江大道北路段共栽种美丽异木棉210余棵,高大花树与蓝天白云相互呼应,粉色的花儿簇拥在枝头迎风摇曳,灿若云霞。

图片3(700).jpg

  “每年这个时候,大道都开满了异木棉花,今年的花开得特别漂亮,有很多市民经过都刻意找位置停下车来打卡拍照。”在曲江大道北路旁经营多年门店的黄先生如是说,“这段时间,每天打开店门就看到沿路灿烂的异木棉花,心情特别美丽,门店生意也好了很多……”。

图片4(700).jpg



图片5((700).jpg



图片6(700).jpg



图片7(650).jpg



图片8(700).jpg



图片9((700).jpg



图片10(650).jpg

  美丽异木棉种植与管护是曲江城市园林绿化和景观设计的一部分。近年来,曲江区深入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因地制宜,按照“四时有花、四季有景”原则,采用植绿增绿、花色点缀等多种举措打造公共绿色空间,提高城市生态效益,大力推进绿美韶关生态建设各项工作。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