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曲江 > 图片曲江

德润于心•风度曲江”第九届曲江区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9月17日晚,“德润于心 风度曲江”——第九届韶关市曲江区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区人民公园登山门广场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功保,区领导吕小辉、张秀兰、钟树梅、蒋慧、蔡红燕,各镇街、区直各单位负责人,各届嘉宾,第九届道德模范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出席典礼。

 image001(700).jpg



image002(700).jpg

  李功保在致辞中表示,道德模范是有形的正能量,是鲜活的价值观,是道德实践的榜样。当前,曲江正处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迫切需要更多的先进模范人物立榜样、作表率、树新风。全区上下要以此为契机,大力开展学习和宣传道德模范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学习模范、崇尚模范、关爱模范、争做模范的浓厚氛围。全区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道德力量,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动曲江奋力打造韶关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长极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image003(700).jpg



image004(700).jpg



image005(700).jpg



image006(700).jpg



image007(700).jpg

  我区道德模范评选工作从2007年开始,已连续举行了八届。设“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授予公民在道德领域最高荣誉称号。第九届道德模范评选工作从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经过主办单位初审、组委会初评、职能单位资格审查、网络投票、文明委成员单位票选、单位及媒体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出叶胜辉、张屹、温德胜、侯超燕等10名同志为道德模范奖获得者;高照祥、刘琴、潘俊才等9名同志为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

  颁奖典礼通过播放短片、主持人介绍、情景剧演绎等方式生动再现了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他们身上所表现出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优秀品质,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道德传统,充分展示了曲江人民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貌,让人们真正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善良的价值、人性的美好。

  image008(700).png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松山街道居民张屹 :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做好志愿服务,引导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道路上来,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

image010(700).png

  群众:看完晚会我心情澎湃,感受到道德模范他们身上榜样的力量,为他们点赞,为我们曲江人民点赞。

 image012(700).png

  群众:我感受到了叔叔阿姨们对社会的贡献,我长大以后也要像他们一样,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近年来,我区坚持全民“育德”、全城 “尚德”、全力“润德”、全域“弘德”,全力打造“尚德之地、好人曲江”的城市品牌,连续开展九届曲江区道德模范推选活动,扎实做好“韶关好人”“广东好人”“中国好人”等推选工作,带动和促进了广大群众道德素养的不断提升。先后涌现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次、荣登“中国好人榜”2人次;荣获“广东好人”12人次、“韶关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8人次、“韶关好人”50人次、“曲江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82人次。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