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曲江 > 图片曲江

小坑:“李中贵族”成熟上市

  近日,小坑镇黄洞村的蜂糖李成熟上市,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游玩采摘。

  “听说小坑镇的蜂糖李非常好吃,甜如初恋,今天我们开车到黄洞村现场采摘,已经摘了好几篮李子,准备拿回去分享给家人朋友。”“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坚信这里蜂糖李的品质肯定是不错的。”游客们纷纷点赞小坑蜂糖李。近日,慕名而来的游客穿梭于李树间采摘尝鲜、拍照打卡,尽享夏日乐趣。其时正值小坑镇举办“扛阿公”丰收节活动,村民们通过直播带货等方式,吸引不少各地游客和收购商前来采摘、订购。

 image001(700).jpg



image003(700).jpg

  走进小坑镇黄洞村蜂糖李种植基地,只见郁郁葱葱的果林里,一颗颗蜂糖李挂满枝头,香气阵阵,沁人心脾。阳光下,果园基地负责人江锦招提着篮子在林中忙碌地进行采摘。

  image009(700).jpg

  “园中的蜂糖李,目前有20余亩,个个浑圆如玉,密甜爽脆,长势还不错,今年第一年试挂果预计釆果8000斤,按目前市场价值12万元。”基地负责人江锦招介绍,采摘期将持续到8月中旬,目前,园内还有广东名鹅、麒麟瓜等可订购、采摘,一起共享丰收喜悦! 

image011(700).jpg

  据了解,蜂糖李富含维生素C、钙、铁和多种氨基酸,其果形大如鸡蛋,色似黄玉,有着甜如蜜、甘如饴、沁如冰、润如玉、口感水灵、爽脆离核等特点,其功效能减肥、促进消化系统,生津止渴、具有清热去火的效果等功效,深受消费者喜爱。

  2020年,江锦招在黄洞村营背村小组上大埂开始种蜂糖李,经过3年的实践和摸索,种植技术逐步成熟。他引进和培育种植优质种株,并与小坑镇汤湖村南华李负责人探讨交流,提升种株种植培育管理水平。当地的好山好水及独特的气候环境孕育了口感独特的蜂糖李,成熟的李子爽口清甜,引来了不少外地的游客。

image013(700).jpg

  下一步,小坑镇黄洞村将依托土地、气候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持续做好蜂糖李产业,倾力打造“一村一品”优质水果品牌,通过提高种植管理水平、种植技术等,促进产业高效益,帮助种植户解决困难,实现增收致富的目标,为小坑镇“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添砖加瓦。

  (小坑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