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曲江 > 图片曲江

小坑:乡村产业“桃”不出你的诱惑

  桃花四处纷飞,六月桃子长熟。随着季节到来,走进曹角湾古村根哥家庭农场种植的桃园,一眼望去有的白里透红,有的红里带白,还有粉红色的,它们像爱心一样张着红扑扑的脸欢迎别人的到来。披上一身小绒毛,那么好看,那么可爱,像含羞的小姑娘,低垂着头,微红着脸,压得细软的枝条颤悠悠地摆动。

11(550).png

  果实渐渐红韵

  据悉,小坑镇上洞曹角湾村村民邓永根带动外出青年,通过村民以土地为入股的形式,开垦撂荒山地50多亩种植水蜜桃。种植挂果已有二年多,从近年产量及产值估计今年亩产量1000多斤预计年产值25万多元。产业带动村民40多户,受益村民200多人,真是“桃”不出你的诱惑。

image003(650).jpg

  曹角湾根哥家庭农场负责人邓永根在日常管理桃园

  邓永根说:现在是鹰嘴蜜桃长熟前的关键时期,晴雨天不断交织,容易滋生病虫,所以今年加大投入,使每一个桃子装袋,既能防止虫害又能保证水蜜桃的果质--爽脆甜。因为我村的土地与其它地方的土地有不一样。预计7月中旬开园上市,很适合自驾游的朋友们前来采摘。

11(550).png

  树枝上挂满了果实



image007(700).jpg

  为了保证桃子的品质,防止虫害,给桃子套袋


  (小坑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