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曲江 > 图片曲江

戏曲进乡村展演活动走进松山街道

  “演出太好看了!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走进基层来举办。”近日,由曲江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区文化馆、区图书馆承办,区雅妮艺术团、松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松山街道文化站协办的戏曲进乡村展演活动在松山街道党建主题公园举行。

image001(700).jpg



image003(700).jpg



image005(700).jpg

  在演出现场,来自曲江区雅妮艺术团的演员们为群众献上了一场专业、多元的文化盛宴。开场歌舞《党旗的飘扬方向》、音乐快板《文明出行我先行》、独唱《达坂城的姑娘》、戏曲舞蹈串烧《说唱腰谱》、腰鼓表演《红红的日子》、配乐诗朗诵《我爱你中国》、舞蹈《再唱彩云追月》、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轮番上演。还有来自松山街道的本土文艺队“红旗红合唱团”为大家带来的合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和广场舞《本草纲目》。精彩纷呈的演出引得台下群众连连叫好、掌声不断。尤其是当《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响起时,现场观众们都不约而同地打起了节拍,齐声合唱,点燃了演出现场的气氛。

  image009(700).jpg



image013(700).jpg

  据悉,戏曲进乡村展演活动将于近期走进曲江各镇街,让市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领略到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的魅力,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image015(700).jpg



image017(700).jpg



image019(700).jpg

  今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关键之年。据了解,戏曲进乡村展演活动是我区文化惠民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通过给市民群众送去“家门口的文化享受”,增强群众的文化自信,进一步提高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整体水平,在让群众发现、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大力传播、弘扬传统文化,助推乡村振兴、文化惠民高效发展。

image021(700).jpg



image025(700).jpg

 

  (松山街道办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