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曲江 > 图片曲江

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松山街道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暑假安全健康教育讲座

  为帮助辖区未成年人提高安全意识,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促进他们全面健康成长,8月9日,曲江区妇女联合会、曲江区图书馆联合松山街道北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北区社区家长学校,举办了一期关爱未成年人暑假安全健康教育讲座。活动邀请到了曲江区家庭教育讲师团的讲师董莲莲来授课。

image001(700).jpg

  “同学们,如果遇到以上突发情况,你们知道如何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实施行动吗?”

  董老师结合真实案例,围绕防溺水“六不准”、被拐自救技巧等,向辖区未成年人宣传暑期安全知识,呼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引导孩子们重视防溺水、防拐卖等问题,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看到有小朋友落水,该怎么办?”

  “先向旁边的大人呼救,赶紧打119,然后找根木棍子拉落水的小朋友。”

  “正确!但是你们要趴在岸上拉,千万要注意防止自己也被拽进水里去了。”

  互动环节,孩子们很快就能回答出老师提的问题。

image005(700).jpg



image0039(700).jpg

  暑期轻松乐,安全伴我行。董莲莲讲师通过引用真实案例和数据,结合生动有趣的PPT课件,从“防溺水安全教育”、“防拐卖安全教育”与“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三个方面,给辖区未成年人上了一堂精彩的“暑期安全课”,得到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点赞,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讲座,辖区内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了较大提高,了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身边的危险和面对突发事件的措施,为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奠定了坚实基础,营造了更加幸福和谐的社区氛围。

  (松山街道办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