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曲江 > 图片曲江

以讲促学忆峥嵘 “三红”学史增成色 ——曲江区举办“牢记党话,紧跟党走” 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近日,曲江区举办“牢记党话,紧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700).jpg

  以讲促学追忆峥嵘

  “就像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一样,我相信苏拱村通过我们基层党员干部的努力以及上级的正确领导,一样可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定能将苏拱村建设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美丽村庄……”

  现场,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紧扣“牢记党话、紧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出发,用生动的故事、质朴的语言、创新的方式以及超强的感染力,热情讴歌了建党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经历的风雨沧桑、取得的伟大成就、涌现的先进事迹、谱写的不朽华章。

  本次比赛采用限时演讲,当场计分,综合评分模式。选手们有的以历史为鉴,深情缅怀,心潮澎湃;有的以忠诚为题,春风化雨,娓娓道来;有的以故事为轴,真情述说,寓意深长。演讲内容观点鲜明,见解独到,内容充实生动感人,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博得了阵阵掌声。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通过比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建设“风度曲江”的昂扬斗志与坚守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担使命的爱国热情和奋斗激情,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致力于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3(700).jpg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很荣幸能参加此次演讲,作为一名选手,更是一名听众,一名学习者,虽然角度不同,但是大家想表达的信念却是一致的:百年间的风雨兼程,无数的党员用生命,用青春镌刻出一座座民族进步的里程碑,”来自松山街道的年轻干部官倩洁表示,“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坚定信心、敢于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三红”擦亮教育成色

  “举办此次演讲比赛,是曲江区各级党组织以‘学史力行’为突破口,通过创新落实‘三红’学习模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其中一个举措。旨在团结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政治忠诚,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作为主办方,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在谈及演讲比赛时提到。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曲江区各级党组织突出历史文化传承,大力落实红色故事我来讲、红色演讲我能上、红色实践我要干的“三红”学习模式,把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扎实稳步推进党员干部培育工作结合起来。

8(700).jpg

  “红色故事我来讲”,将收集历史、记录历史、讲述历史系统组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如区委组织部创新实施“组工干部上党课”,积极组织全区组工干部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两新”组织等,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区广播电视台党总支通过采取“客家话+普通话”双语模式录制“曲江红色印记”视频26个,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党员群众宣传建党以来在曲江大地上发生的重大事件、历史人物、党史故事等内容,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情;白土镇苏拱村创新开设“香樟树课堂”,以“回忆”为主线,利用该村河堤边香樟树绿道这一生动活泼的开放式空间,邀请老党员、革命老兵、离休老干部等为村民们分享红色故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民生实事紧密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具民生温度。

  “红色演讲我能上”,以举办“牢记党话,紧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为抓手,以红色文化为主旋律,在全区范围内掀起红色演讲比赛、红歌演唱比赛新浪潮,通过让参赛选手、党员干部在比赛中重温党史故事,重忆红色旋律,进而了解党史中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件和人物故事。截至目前,全区已有18个基层党(工)委举办了主题演讲比赛,如小坑镇开创性将“讲”与“唱”融合,举办了“学史明理心向党.歌唱红歌颂党恩”党史学习教育文艺晚会,唱响爱国旋律,让广大党员、群众感受到了红色革命歌曲中蕴含的伟大奋斗精神与拼搏动力。

9(700).jpg

  “红色实践我要干”,在全区广泛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永远跟党走”“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各项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中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如区农业农村局通过组织开展“放心农资下乡”活动,组织农业技术服务人员和执法人员现场向群众讲解农资辨假识假以及农资选购、使用、维权等知识,帮助农民树立正确的农资消费观,增强农民维权意识,有效营造了社会关心农资,企业尊法守信的良好氛围;曲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为统筹做好园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园区内企业员工疫苗接种需求,通过前期考察调研、统筹协调,在园区现代耕耘厂房设立临时接种点,实现了让疫苗“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最大限度为园区企业员工提供接种新冠疫苗便利。

  (区广播电视台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