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曲江 > 图片曲江

2021大塘火山粉葛文化节隆重开幕

  2021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大塘镇2021年的第一道文化盛宴——大塘火山粉葛文化节隆重开幕。由大塘镇政府主办,大塘镇文化站承办,竹园火山粉葛专业合作社、百林湾生态园、汤溪温泉协办的火山粉葛文化节,精心“烹饪”了多道游玩“大餐”,带给游客异彩纷呈的节日享受。

  游客在导游的指引下,先参观粉葛基地,近距离认识正宗火山粉葛,了解火山粉葛从播种到收成的绿色种植全过程,学习实用的挑选正宗火山粉葛的技巧。再走过小巧玲珑的铝屋,沿着潺潺流动的小溪,欣赏总面积五千亩的生态景观园风光。超长的彩虹滑道、大型的人工降雪场景、梦幻的紫藤花走廊、精彩的客家文化表演将让你目不暇接,流连忘返。寒冬季节,浴泡温泉将为你祛除寒冷疲惫,让你感受春天般的温暖和惬意。本次活动吸引了近5000人次。不少游客是一家老小远道而来,赏乡村美景,尝生态美食,兴尽而归。

  火山粉葛是大塘镇火山片区的特色农产品。和普通粉葛相比,火山粉葛因无渣、质鲜、肉嫩、味美而驰名。此次文化节现场为游客精心准备了“舌尖上的粉葛”主题餐:猪骨头煲火山粉葛、三丝炒火山粉葛面、火山葛粉煎饼、葛粉糍粑等近十种粉葛主题美食,甘香浓郁的粉葛风味长留齿间。

  大塘镇将不断发掘和利用当地特色文化资源,保护好、传承好大塘民俗,倾力打造好一张张闪亮的大塘旅游文化名片,推动大塘特色休闲观光农业、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客家文化表演(700).jpg



客家文化表演 (2)700.jpg



梦幻紫藤花长廊(600).jpg



新鲜“出土”的火山粉葛 (2)700.jpg


  (大塘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