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曲江 > 图片曲江

罗坑镇打造生态宜居干净整洁乡村环境 提升村民幸福感

  走进罗坑镇新二村,引入眼帘的是一条宽敞平坦的硬底化道路,周围干净整洁,一排排黑底白墙瓦片屋顶的房子并排于巷道两旁,俨如庄严的士兵守卫着这个村庄。

  放眼望去,远处的荷花池和锦鲤池尽收眼底,当你看着村庄远处的美景时,附近的小凉亭广场传来银铃般的笑声,循声望去,几个孩童正开心的在广场上玩起了象棋;此时,夕阳的余晖透过斑驳的树叶洒在这白墙黛瓦上,给它抹上一层金灿灿的颜色,村庄升起了袅袅炊烟,好一派祥和宁静的景象。

  据了解,新二村在进行生态宜居、干净整洁乡村建设前,它还是一个破旧、脏乱、禽畜无圈养、村道无硬底化的落后村庄。为响应上级党委政府“乡村振兴”、“打造干净整洁村”的号召,罗坑镇党委政府在此大方向上,进一步提出了对新二村进行废物利用改造建设的工作思路,并于2019年8月组织团镇委、镇妇联、罗坑村委会、新二村村民齐心协力,以新二村的具体环境为基础,把收集的废品利用起来,鼓励大家大开脑洞,变废为宝;经过几天的时间,废簸箕、旧铁锅、菜坛都有了“新用途”,利用费瓦片铺设特色路面,利用木桩竹子砌筑生态驳岸等,为新二村增添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此刻的新二村,又是夕阳西下,金黄色的阳光洒在锦鲤池上波光粼粼;炊烟伴随着轻柔的晚风,轻抚着这个美丽村庄,乡村广播传来“明天会更好”的歌声,田野里,树梢上,蛙声、虫生此起彼伏,交织成一首美丽乡村的赞歌。


图片1(700).png



图片2(700).png



图片16(700).png



图片19(700).png



图片22(700).png




图片23(700).png



图片24(700).png



图片3(700).png



图片25(700).png



  (罗坑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