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曲江 > 图片曲江

我区举办“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曲江区“群文之花”文艺演出和原创歌曲展演

  11月15日和16日两晚,由中共韶关市曲江区委员会、韶关市曲江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韶关市曲江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区总工会承办的“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曲江区“群文之花”文艺演出和原创歌曲展演两场群众文化活动,在区人民公园文化广场轮番精彩上演。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挖掘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优秀文艺、音乐作品,今年,我区号召广大民间业余文艺团队积极围绕“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排演节目,并开展了“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曲江区原创歌曲创作评选,一个个精彩的群众文艺节目创排出来,一首首讴歌祖国繁荣富强、赞美家乡、歌唱新时代、倡导文明健康生活等主题的优秀原创歌曲作品涌现。

  11月15日晚的“群文之花”文艺演出节目均是从我区各民间业余文艺团队遴选出的优秀音乐舞蹈作品以及曲艺作品,广大群众文艺爱好者用最美的风采、用欢歌热舞歌颂美好的生活,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也向广大市民群众展示了曲江民间文艺团队的成果。

  11月16日晚的曲江区原创歌曲展演为获得2019年度曲江区原创歌曲奖的作品颁奖,《追梦前行》等十五首优秀原创歌曲首次在群众面前展演,市民群众反响强烈,受到好评。

  据了解,“群文之花”文艺演出和原创歌曲征集评选展演是我区群众文化活动的两大品牌,两项活动激发了我区广大文艺爱好者和音乐爱好者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对挖掘文艺表演人才,创新和丰富曲江群众文化生活起到了积极作用。



  (区文广旅体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