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曲江 > 曲江旅游

又到番薯干上市季节,罗坑“黄金条”来一盆

  每年的这个时候,就是罗坑番薯干打卡的时候,番薯干又叫地瓜干,是罗坑镇传统土特产。冬日闹市的街头,两排金灿灿的番薯干,浓郁香甜的番薯味,刺激着你的味蕾,吸引着你的眼球,即便不买,也能使人望上两眼,或者嗅一下这熟悉的味道。

  为了将最好番薯干提供给消费者,番薯干制作采用自然农法:风干法,保证口感和营养价值。大家都知道冬天的地瓜最甜,这是因为刚刚产出的地瓜水分大,所以把新地瓜放到密封的房间里边自然风干,等到冬天了才开始逐渐取出。把取出的红薯清洗后,就上锅蒸,和蒸笼包,蒸熟后去皮,去皮的过程中会筛选掉不好的地瓜,只留下又大又好的那些。然后手工逐个切片,使用农村自制的簸箕远离地面的晒干,晒干后再拿去蒸,三蒸三晒,这个过程很重要,因为晒制的过程越长,淀粉转变为糖的成份就越多,这样的地瓜干就越甜、质地更松软,嚼劲十足!

7ffdf099967bf30ffe500c1ee08efcd.jpg

  罗坑番薯干在制作的过程中,不添加任何物质,是当之无愧的“纯天然,无添加”食品。番薯干保留着自然的色泽和品质,颜色黄中透红,味道清香甜美,质地松软耐嚼。咬上一口宛如温玉,嚼着那软嫩甘甜的番薯干一股香甜溢满口腔,甜而不腻软韧适中的美味口感和独特风味,幸福感随即在心中升腾,回忆也随之袭来…

  众所周知,这款健康绿色原味的番薯干,营养价值超高,它里面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不仅可以和血补中、宽肠通便,还可以增强免疫功能,抗衰老、防止动脉硬化,防癌抗癌。是一款既美味又保健的农家美食,老少皆宜,孕妇也可放心食用。

49ac9a946b954c69ee32b481c219576.jpg

(罗坑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