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曲江 > 曲江旅游

韶关“一县一品”曲江罗坑环湖森林徒步越野赛暨罗坑第七届茶文化节在罗坑镇举行

  近日,韶关“一县一品”曲江罗坑环湖森林徒步越野赛暨罗坑第七届茶文化节活动在罗坑镇大草原举行。区长伍文,副区长谭群英及市、区各相关单位领导同志出席了开幕式。活动吸引了2000余名徒步爱好者及游客参加。

  谭群英在开幕式致辞,表达此次活动旨以茶叶为媒介,弘扬和保护传统茶工艺,发展茶文化,打造茶经济,搭建曲江与广东以及全国各地共同发展的桥梁,进一步彰显如诗如画的生态魅力曲江。

  2000余名徒步越野赛选手在区长伍文的出发鸣笛后开启了徒步赛程。

  据了解,此次活动围绕罗坑湖绿道、罗坑大草原、瑶族风情村等生态乡村景点进行线路设计,设置了环湖组和欢乐组路线,让选手在比赛的同时,充分感受体育、旅游、生态、文化融合带来的愉悦和美好。

  选手们在青山绿水中吸收着负氧离子,体验着厚重的古驿文化,欣赏着沿途自然美丽风光,心情分外开朗,步履格外轻盈。经过激烈角逐,参赛选手洪隆彬第一个到达终点获得了冠军。

  徒步选手冠军洪隆彬说道:“这是我第二次参加这个活动了。今年的赛道比去年的好很多,去年的很多泥土路今年都修整成水泥路。今天天气很好,空气也特别的好,沿途路线非常美”。

  在徒步越野比赛活动现场外,还分别举行了热气球表演、DIY风筝节、品茶品美食等活动,共同为文化节增色添彩。


2(700).png


  (区广播电视台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