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曲江 > 曲江旅游

森林城市大家创建,绿色成果人人共享——曲江区成功举办2020“山水森林城.宜居新曲江”主题宣传活动

  10月24日,韶关市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巡回主题宣传活动曲江站暨经律论文化旅游小镇第五届体育文化旅游节活动在小坑镇举行。曲江区人民政府区长伍文、韶关市林业局局长邹文军以及市、区有关单位领导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当天,近600余名来自韶关和珠三角等地的市民、游客齐聚小坑,绕小坑水库徒步小坑国家森林公园徒步13公里,共赏森林美景。

  据悉,此次活动在小坑镇举行,让市民更为直观、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要意义。活动现场,一位50多岁的大叔说:“我喜欢小坑的山山水水,连续报名参加了5届小坑镇体育文化节活动,今年小坑变化好大,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山更绿了!”。一位30多岁的阿姨说:“休息日我喜欢徒步,今年环湖新修建了步道,沿途树木茂密,鸟语花香,我们享受着绿色成果,即使是夏天来也不会热,是徒步的最佳选点之一,在湖边漫步,可以呼吸清新空气,观赏小坑水库美景,让人心旷神怡!”。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曲江人的生态意识,促进了全社会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浓郁氛围,掀起了新一轮“创森从我做起,曲江因你而美”的全民创森热潮,进一步推动了曲江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

  据了解,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韶关市委、市政府立足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牌的重要举措,也是生态文明建设、善美韶关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曲江区在市创森办的指导下,全区上下共同努力,积极推进创森工作,进一步扩大城市森林面积,提升城市森林质量,发挥城市森林效能,促进人与自然和谐,有效推进了韶关市“全域创森”的深入发展。


韶关市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巡回主题宣传活动曲江站暨经律论文化旅游小镇第五届体育文化旅游节活动(700).jpg



  (区自然资源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