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曲江 > 曲江旅游

依云伴山水大湾区现代农旅自然教育实践基地正式开业

  近日,韶关市依云伴山水文旅有限公司在罗坑镇举行“依云伴山水.嗨皮环岛”推介会。曲江区政府、罗坑镇政府、罗坑茶行业协会、韶关市户外协会相关领导参加了这次活动。韶关市依云伴山水文旅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推介会上致辞,罗坑镇委书记谢国健在推介会上讲话。来自广州、深圳、清远、佛山、河源户外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各自媒体共60多位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会上,以图片和视频的形式,集中展现了罗坑镇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依云伴山水公司蕴藏深厚的文化精髓。韶关市依云伴山水文旅公司成立于2017年,以“新公益,新生活”为企业倡导文化,是集农旅观光、自然教育、企业拓展、文化创意等为一体的“新型田园产业综合体”的先行者和运营者,致力于为新农村经济及新农村生活贡献企业力量。该公司通过对土地的租赁整理,引入有机农业种植,休闲观光;在保持乡土风貌的前提下,对废弃宅基地进行增减改造、空间优化、功能更新,挖掘文化创意,建造特色的农业配套设施;在慢享山水,打造户外运动的新理念下,培育山水体育文化,企业拓展和自然教育。既满足农业发展需要,又满足都市人体味乡村生活、健康度假等多种需求。其中重点推介了“嗨皮环岛”现代农旅自然教育实践基地项目以及重点活动进行了发布,从而拉开了依云伴山水公司以“快乐成长,一同守护”的愿景为发展方向的农旅发展序幕。

  “嗨皮环岛”项目位于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罗坑镇罗坑村西南部,因其被群山环绕,形同箩筐而得名,拥有青山碧水、丰林茂树的美景,更有多变的地形地貌,气候适宜,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自然资源丰富。即可体验农作回归自然又可参加读书会、红酒、美食、摄影、茶艺、插花、观星等养身休闲活动。

  罗坑镇将旅游产业作为战略支柱产业,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罗坑镇政府积极响应并置身其中,其旅游文化产业链也在不断延伸和增强,文化旅游产业呈现出多项旅游新举措,其目的就是希望将罗坑的绿水青山打造成金山银山,成为韶关文化旅游的著名城市名片。

  附近的村民告诉笔者:以前这里是一片荒地,随着乡村旅游的发展现在可美了。依云伴山水公司的建成有租金收,还给农民提供了就业岗位,推动当地消费扶贫,增加了贫困户收入,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image005(700).jpg



image001(700).jpg



image003(700).jpg



image007(700).jpg


  (罗坑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