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曲江 > 曲江旅游

新出游好去处——新塘河堤治理工程为罗坑镇乡村旅游“添砖加瓦”

  按照曲江区2019年度山区五市中小河流整治的相关要求,罗坑镇党委政府秉持统筹谋划、整体打造、科学整治的理念,联合有关部门多次实地考察,在广泛听取周边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精心设计、科学规划,把樟市河(新塘水)堤防加固建设、河道清理工程、乡村旅游功能和环境综合整治结合起来,努力打造景观优美、生态宜人的民心工程。

  据悉,曲江区2019年度山区五市中小河流樟市河(新塘水)治理工程位于曲江区罗坑镇境内,治理河道长4.132km,两岸涉及7个自然村; 本工程河道治理总长度4.132km,新建堤防1.039km,新建或加固护岸总1.073km,清淤总长度2.10km,新建人行步道1.039km,新建步级8处,新建亲水平台1处,新建涵管3处,加固陂头3座。工程实施后受益人口约1021人,保护耕地面积991亩。

  整治前的樟市河(新塘水)流域河道脏乱差,淤泥堆积,河水两岸杂草丛生,如今的樟市河(新塘水)风光一带“水清、岸绿、景美”,俨然成为小镇一景。放眼望去,小河水静静流淌,清澈见底;河两岸绿树成荫、良田百亩环绕,波光粼粼的水面和两岸绿树良田交相辉映。闲暇之余,可以约上三五好友漫步于人行步道;又或是迎着夏天的风沿河堤人行步道上慢跑;又或是家庭聚会河边树荫下共享天伦。

  近年来,罗坑镇党委政府致力于乡村旅游事业发展,依托本地乡村的自然生态环境,通过建设完善特色民宿、乡村文化综合体等乡村旅游配套设施、举办特色茶业产业活动以及着重整治乡村农村面貌等方式,打造一派干净整洁的社会主义新农村面貌,推进美丽乡村生态旅游发展。

 


1.jpg



图片2.png



微信图片_202005290958465.jpg



微信图片_202005291002323.jpg


     (罗坑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