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曲江 > 曲江旅游

我区精心打造森林旅游特色线路 助力林业产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韶关市正在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紧紧围绕建设“广东绿色生态第一市”目标,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连日来,区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肖建爱带领林业科技与产业发展股工作人员,深入全区对独具森林旅游特色的景点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认真听取了当地镇领导和各大景点业主的详细介绍,经综合分析各特色景点优势和发展前景空间,初步筛选出较为符合我区发展的森林旅游特色线路和新兴品牌地。

   目前,我区以马坝镇所在地为中心,将历史人文景观的马坝人遗址公园、曹溪温泉度假村、以采摘品果和吃住游玩一体的悦城度假山庄和具有丰富名木古树群落与禅宗文化的南华寺串联;向东以小坑镇所在地为重点,将小坑国家级森林公园、经律论森林旅游小镇(大森林温泉旅游度假村)、小坑水库湖光景观、龙湖景观园、曹角湾绿美古树乡村、小坑国有林场林业良种繁育科普基地串联;向西以罗坑镇所在地为重点,将富含绿色森林食品的大面积有机茶叶生产基地体验采茶品味茗香和游览制茶工艺的茶厂、参观具有丰富林业生态科普知识的罗坑国家级鳄蜥自然保护区展馆和鳄蜥饲养繁育栖息地、罗坑水库环湖观光徒步、大草原沐阳休闲游玩和山居小院民宿串联,更能带动全区景观、人文、森林旅游产业协同发展,将会给曲江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将森林中最美的景点、最有趣的玩点和最舒适的游憩点展现在人们的面前,让游客体验到森林观光游览、休闲度假、运动养生等森林生态产品与生态服务。

   据了解,去年9月韶关市已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称号,将为韶关实现2021年成功创森目标进一步夯实基础,注入强大动力。曲江区将积极主动参与韶关市绿化模范城市的建设工作,并申报获得了小坑镇“广东省森林小镇”、“曹角湾国家森林乡村”称号,且在广东省三大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我区要利用好此次机遇,认真规划设计,开展森林旅游特色线路,创新打造更多更好的森林旅游新兴品牌地,将有利于提高曲江吸引和配置林业特色产业要素的能力,推动森林资源整合、林业一二三产业融合,促进林业产业集聚、创新和转型升级;将有利于更好地保护生态和改善民生,促进曲江林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林农增产增收,着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新发展理念。


肖副局长一行在小坑国家级森林公园龙湖景观园实地考察.jpg

  

  (区自然资源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