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公示

《曲江区经济开发区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批前公示

  2023年10月,韶关市曲江区自然资源局组织编制了《曲江区经济开发区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在对项目现状用地摸查的基础上,结合正在推进的国土空间规划,委托编制单位完成了《曲江区经济开发区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以下简称《南片区控规》)工作,并征求了相关部门意见、通过了专家评审等程序。

  目前《南片区控规(草案)》已编制完成(详见附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广东省城乡规划条例》的规定,现将规划草案主要内容向社会予以公示,请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公示时间:2024年3月20日至2024年4月18日

  意见反馈方式:请送至或邮寄至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城南大道3号韶关市曲江区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规划股收

  联系电话:(0751)6688965


                                                                                                                                                                          韶关市曲江区自然资源局

                                                                                                                                                                                     2024年3月19日


  附件:


  《曲江区经济开发区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

内容摘要

  

  一、规划范围

  规划区位于韶关中心城区西南部,曲江区西侧,白土镇东侧,距离乐广高速乐昌出口约2公里,距白土出口约4公里,规划范围北至乐广高速,东至北江,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83.97公顷。

  二、规划功能定位

  依据曲江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及片区发展现状,通过港区联动、相互引流,重点实现保税物流与现代港口物流融合发展,畅通链接周边主要道路、港口、铁路站,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将其打造成为以保税仓储、物流配送、中转和转口贸易、物流信息处理等为主要功能的曲江经济开发区南部临港经济组团。

  三、规划结构

  结合现状的山水生态格局、产业发展现状,形成“一心、一轴、三片区”的空间格局。

  一心:即产业发展核心;

  一轴:即南北向产业发展轴;

  三片区:即东部以保税仓储、物流配送、港口装卸作业为核心的临港产业片区,中部以生态游憩为核心的生态休闲片区和西部以墓园为核心的生态墓园片区。

  四、土地利用规划

  规划区总用地面积283.97hm2,其中,城开边界内总用地面积为120.21hm2,主要包括商业用地(09)、工矿用地(10)、仓储用地(11)、交通运输用地(12)、公用设施用地(13)、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14)和特殊用地(15)。城开边界外总用地面积为163.76hm2。

  (一)商业用地0.1hm2;

  (二)工业用地2.28hm2;

  (三)仓储用地38.81 hm2

  (四)交通运输用地54.61 hm2。

  (五)排水用地4.65hm2;

  (六)特殊用地52.35 hm2;

  五、综合交通规划

  规划区形成次干路+支路的路网结构。

  次干路:保留现状振兴南路,道路红线宽度控制在30m;同时规划1条南北向次干路连接北片区兴园南路,规划道路红线宽度控制在30m。

  支路:红线主要控制在4-20m,主要布置在西部和南部地块,承担内部交通组织,是内部交通微循环系统。

  六、市政公用设施规划

  6.1给水工程规划

  根据《城市给水工程规划规范》(GB 50282-2016)、《室外给水设计标准》(GB50014-2018)、《城市供水水质标准》(CJ/T206-2005)、《城市居民生活用水用量标准》(GB/T50331-2002)、《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城市工程管线综合规划规范》(GB50289-2016)等规范,结合用地性质计算规划区平均日用水量为2866.1 m³/d,日变化系数取1.3,则规划区最高用水量(供水规模)3725.93 m³/d。规划区东部由马坝镇演山水厂进行供水,规划在基地内新增敷设DN800的给水管(沿振兴南路、兴园南路敷设)。规划区西部生态墓园片区自建水塔。

  6.2污水工程规划

  根据《室外排水设计规范》(GB50014-2006)(2016年版)、《城市工程管线综合规划规范》(GB50289—2016)等规范,规划区东部污水排往规划内部白土污水处理厂,该厂规划处理规模为 3.0万 m³/d。规划沿兴园南路、振兴南路、叔龙南路敷设DN500-1000污水管。规划区西部生态墓园片区内排水由片区内自建污水处理池。

  6.3雨水工程规划

  根据规划区内地形特点及河道分布情况,采用高水高排,低水低排,分散就近排放的原则。利用自然坡度,合理划分雨水排放区域,依地势分散出口,向北汇入规划区北部雨水主管,向南就近排入河涌水体。规划区内雨水管管径为 d600~d1500,管材采用钢筋混凝土管,排水坡度为 i=0.003~0.006; 排水渠规格为3m*2m、400*500。

  6.4电力工程规划

  根据《城市电力设计规范》(GB/T50293-2014)、《韶关市电力专项规划》,采用不同性质用地用电指标法进行负荷预测,预测规划范围内用地负荷为4764.35kW,电源引自宏德自用220kv变电站以及白土110kv变电站。生态墓园片区供电从110kV白土变电站 F26 10kV志锐乙线由坪朱屋支线”9杆接入,用电总容量合计100kVA,新装1台100kVA合变。

  6.5通信工程规划

  根据《城市通信工程规划规范》(GB/T50853-2013)、《通信管道与信道工程设计规范》(GB50373-2006),采用用地面积指标法,预测规划区通信容量,预测固话总量约为3578线。

  6.6燃气工程规划

  根据《城镇燃气设计规范》(GB50028-2006)以及《城镇燃气技术规范》(GB50494-2009)、《韶关市城区燃气专项规划(2009-2020)》,规划区的预测用气量约24.52万m³。天然气气源主要气源:近期主要由白土LNG气化站引,远期由白土高中压调压站引入。

image001(800).jpg


image003(800).jpg



image005(800).jpg



image007(800).jpg



image011(800).jpg



image013(800).jpg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