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区审计局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近日,曲江区审计局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邀请区委党校老师为该局全体干部职工作专题宣讲。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image001(700).png

  会上,区委党校老师以“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辉煌”为主题,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奋力谱写韶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带领大家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既有理论的高度,又紧密联系韶关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实践性,对于干部职工理解报告内涵有着重要作用,对于下一步如何高质量开展审计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李希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讲话,旗帜鲜明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广东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谋划部署各项工作举措。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党代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通过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坚持常态化学习,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立足韶关发展定位,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紧紧围绕省委“1+1+9”战略部署、市委市政府“六新六化”目标任务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发挥审计“查病”“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做实研究型审计,进一步提升审计服务韶关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实干当先、奋勇争先,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审计各项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坚持执审为民,聚焦经济、医疗、教育等领域加大审计力度,严肃认真抓好2021至2022审计年度审计项目整改工作,精心筹备开展好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审计力量!

  (区审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