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网上道德讲堂

沙溪镇木坪村:道德评议会,议出文明新风尚!

  为持续提升村民道德素养,深入推动移风易俗,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近日,沙溪镇木坪村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召开道德评议会,20余名村民们齐聚一堂,共话村风变化。

image001(700).jpg

  会上,沙溪镇宣传委员围绕“弘扬志愿者精神,传递奉献正能量”,向村民们宣传讲述了志愿者们在防疫防汛期间的动人事迹,鼓励大家见贤思齐,自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志愿服务的践行者。

  在随后的道德评议环节,木坪村道德评议会会长何天培总结了道德评议会工作情况,道德评议会成员及村民代表们踊跃发言,纷纷畅谈自己对移风易俗的理解和看法,共同评议身边不文明现象,推选出村中道德模范及善行义举上榜人员各1名,现场气氛热烈。

image005(700).jpg

  “道德评议会为我们树立了身边榜样,作为村里一员,我觉得特别有意义。通过道德评议会,我了解了更多身边的正能量,也知道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真正让移风易俗根植于我们心坎上……”村民何水养如是说道。

  “自从成立了道德评议会,大家把村里的好人好事拿到桌面上讲,凝聚榜样力量,树立了先进典型。”木坪村党总支负责同志告诉笔者,“通过道德评议会献计献策,以道德评议的力量帮助村民摒弃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实现了文明新风在村里蔚然成风,效果非常好。”

  近年来,沙溪镇各村(社区)结合社情民情,以开展道德评议为抓手,努力让道德文明深植群众心中,在润物细无声中拂润“文明之花”。

  (沙溪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