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网上道德讲堂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高尚道德品质——曲江区开展清明节青少年朗诵活动

  4月5日,青少年读者齐聚曲江区图书馆,共同参加“继承英烈遗志,谱写时代华章”2023年韶关市曲江区清明节青少年朗诵活动,在清明节假期通过朗诵经典作品,感悟崇高精神。

62a49bf2b0043f1666f949606d41478(700).jpg

  活动现场,青少年读者们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向英雄们献上了崇高的敬意。朗诵作品《英雄颂》让大家共同学习英雄们卓越的品质和不屈不挠的精神,让青少年们更加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有的人》讲述了在那个特殊的年代里英雄们的初心和担当,鼓励着青少年们勇于担当、追逐梦想;《烈士啊,清明让我想起了你》激发了大家对英雄们的深情怀念和追思,让青少年们对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fe49868b50cda58749c8053a8b5aeae(700).jpg

  据悉,此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读者了解传统节日清明节的意义,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更重要的是通过朗诵经典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感受英烈崇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文素质。

  曲江区图书馆还将继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文明曲江、书香曲江作出积极贡献。

  (区文广旅体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