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网上道德讲堂

曲江区举办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为促进老年人的心理健康,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帮助老年居民建立一种开心、积极向上的心态,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近日,曲江区妇联、曲江区图书馆、曲江区妇联舒心驿站共同举办“心接触、心起点”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吸引了20多名老年人参与。

ba271107515614cf3a92d8f47d6bf68(700).jpg



df53d9e58e75aff5cc8a0925723ff60(700).jpg

  此次活动由专业心理咨询师从健康的标准、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老年人产生的不良情绪等方面深入浅出的分析了老年人出现心理问题的原因,并结合实际情况对老年人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做了通俗易懂的讲解。针对如何积极防治老年人的心理疾病,解除他们的心理障碍,老师提出老年人应当学会自我调节,并建议他们多运动、多学习、多动脑、多结交朋友,参加有意义的活动,丰富自己的晚年生活,保持乐观的心态。现场的老年人纷纷表示会采纳老师的建议。

f9ce2b12fa494991b2df2f7c4069896(700).jpg

  此次讲座,不仅引导了老年人更好的认识自己,养成积极健康快乐的心态,让老年人对心理健康有了全新的认识。

  (区妇联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