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网上道德讲堂

松山街道针对未成年人开展系列公益讲堂活动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辖区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正向作用,结合共建单位职能特点,发挥辖区党员、退役军人等人员的特长、优势,大力推进“党员微讲堂”,松山街道红旗区社区针对辖区未成年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系列公益讲堂活动。

image001(700).jpg

  “八一”建军节故事分享会

  为营造尊崇军人、军民团结的良好社会氛围,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在8月1日建军节这天,红旗区社区开展了“迎八一”主题活动。活动中,退役军人代表上台分享自己军旅经历并叮嘱祖国的花朵要学好文化知识,强健体魄,保持勤俭节约的美德,更要有一颗炙热的中国心。

image003(700).png

  老党员管利源讲集邮故事

  为了让辖区未成年人清晰地了解党史,红旗区社区老党员管利源同志结合自己收集到的从建党到新中国的成立的邮票,以集邮的方式讲解党史,从“什么是邮票”“邮票的过去与现在”“怎么使用邮票”,以及“集邮的意义”等方面进行讲述,引导孩子们进一步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共产党人的坚定意志和高尚品质。

image005(700).png

 全国劳动模范罗东元讲教育故事

  全国劳动模范罗东元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向辖区未成年人讲述了自己在工作上、在生活中遇到了种种困难,如何顽强面对的故事,告诉孩子们要有不畏困难、勇于创新的精神,教育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不断提高思想水平、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激励他们刻苦学习、励志成才,努力奉献社会。

image007(700).png

  退休教师邓景榕讲学习教育故事

  邓景榕老师曾在原韶钢第二中学任教多年,退休后便参加了社区的“钢之魂”党群先锋队,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她以多年的教学经验向未成年人介绍了许多有益的学习方式方法,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并教育孩子们要重视讲礼仪、尊重师长、团结同学。她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珍藏的八九十年代的课本及杂志,述说自己当年学习的艰辛,同时告诫学生们:“以前艰苦年代的人们多么渴望能有读书的机会。你们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更应该珍惜当下,努力学习,开创未来。”

  (松山街道办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