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网上道德讲堂

枫湾镇开展“传承好家教 弘扬好家风”主题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近日,枫湾镇开展“传承好家教 弘扬好家风”主题宣讲活动,共40余名妇女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了韶关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锦伟老师进行宣讲。张老师以“经典是古圣先贤留下的智慧宝库,是用来启发我们的智慧、指导我们的生活”为切入点,紧扣史实,围绕为什么要开展家风建设、什么是家风、优秀传统文化与家风建设、心理教育与家风建设等内容进行讲授。现场通过引用古籍典故,结合自身心理学专业知识,围绕读书明理、耕读传家、身正为范和心理教育四大模块,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如何传承好家教好家风,道明了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最后还讲述了《大学》中的三纲八目内容。

2(700).jpg

  “愿每个学习经典的人都能从经典中找到自己智慧的源头活水!”这是张老师对全体妇女干部职工寄予的期望。

  此次活动使妇女干部职工集聚了正能量,有效引导了妇女干部职工自觉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以自身实际行动投入到建设良好家风的行动中,构筑良好的家庭风气。

  (枫湾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