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网上道德讲堂

曲江区开展“温暖长者心 幸福夕阳红”长者生日会活动

  7月30日,曲江区民政局组织曲江区幸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与志愿者开展“温暖长者心 幸福夕阳红”长者生日会活动,50余名退役老兵和社区长者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

  活动一开始,大家首先观看献礼建军节的大型历史影片《建军大业》,重温历史,铭记英雄革命先辈的热血青春。电影里每一位风云人物、每一段历史故事都让观看的老兵们深受感染,更勾起了他们经历过那段峥嵘岁月的深刻回忆。观影结束后,社工还邀请参战退役老兵杨叔讲述了自身的参战故事,当讲述到当年惊心动魄的战争场面时,大家犹如身临其境触摸到了历史,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使广大社区居民、志愿者受到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image003(700).jpg



image007(700).jpg



image005(700).jpg

  随后,大家一起到长者饭堂享用美味的午餐,边用餐边唠家常,热热闹闹,在互动中增进了彼此邻里之情。餐后,伴随一支欢快的《生日快乐歌》,压轴“大蛋糕”上场,10几位寿星代表上台切蛋糕,一起许下生日愿望,现场温馨又甜蜜。寿星邓阿姨激动地说:“今天的活动,让我们更深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人民解放军的历史,以及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我们要向老战士好好学习,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区民政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