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网上道德讲堂

全国劳动模范罗东元为红旗社区群众上党课

  近日,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走进了松山街道红旗区社区的道德讲堂现场,老人用自己听到的、看到的、经历的为后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道德模范宣讲。

  这个老人便是全国劳动模范罗东元,回忆起那段奋斗的岁月,这位经历了从扳道工人到铁路信息自动控制领域专家的老人显得有些激动,从他的故事中,大家真切地感受到这位老人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对祖国深沉的爱与期望。

  罗东元,1949年出生,高中文化,电气高级技师,原韶钢首席技术专家,1975年到韶钢运输部工作,先后干过铁路连结员、报道员,货运员,电工等,通过勤学苦练,敢想敢干、能干会干,逐步成为一名集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复合型于一身的高技能人才,成为传统产业工人向知识经济时代高技能人才成功转型的标兵。他先后被评为广东省和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从扳道工人到铁路信息自动控制领域的专家,他勤奋学习,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爱岗敬业、岗位成才的务实作风,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可贵精神、精益求精、不畏困难的顽强斗志、不计较个人得失、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深深激励着一代代的年轻人。

  在分享中,罗东元多次强调,年轻一代一定要多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要把学习党史的精神转化为奋斗的动力,因为学习历史才能看得远,牢记历史才能走得远。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充分发挥了劳动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掀起了向劳动模范学习的热潮,激励更多人以榜样的力量,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励自己练就过硬的本领,在各自的岗位上各司其职,为建设国家和民族富强做不留名的“螺丝钉”。

  (松山街道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