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网上道德讲堂

曲江区开展全民阅读文化活动,倡导文明绿色阅读

  4月18日上午下着蒙蒙细雨,曲江区人民公园风度书房却格外欢乐温馨,阅读声郎朗响起。近50名读者书友欢聚一齐,共同分享“红色”经典,倡导绿色阅读。

DSC_0043(700]).jpg

  为积极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曲江,迎接“世界读书日”和“世界知识产权日”,由曲江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区妇联主办,区图书馆承办的2021年韶关市曲江区4·23世界读书日亲子阅读活动暨“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在曲江区人民公园风度书房举行。

DSC_0078(700).jpg

  此次活动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4·23世界读书日”活动为契机,曲江区读者朋友和家庭通过亲子诗歌朗诵、独唱、舞蹈诵、党的知识抢答等形式,分享交流“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诗歌美文和党史知识,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激励广大读者学习党史、诵读红色经典,强化爱党爱国意识,厚植家国情怀,鼓励青少年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DSC_0006(700).jpg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曲江区图书馆工作人员向来到风度书房阅读的读者朋友派发“绿书签”,倡导读好书、好读书,推广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理念。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护苗2021”专项行动宣传展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着“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全民阅读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网络现场直播平台吸引了5000多名群众参与及观看。

  (区文广旅体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