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网上道德讲堂

曲江区开展“我与金融读书角的故事”主题活动

  为有效利用金融教育资源,充分发挥金融读书角的宣传阵地作用。近日,在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的指导和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的支持下,我区金融办联合人行曲江支行、团区委、区金融协会、工行曲江支行等单位,在小坑镇中心小学举办“我与金融读书角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区金融办、人行韶关中心支行、区教育局等有关同志及在校师生参加本次颁奖仪式。

  在颁奖仪式上,一等奖获得者梁小倩同学给大家分享了她与金融读书角的故事,结合“中国古币的演变历史”,声情并茂的给大家讲解的钱币的由来,并表示设置金融读书角不仅给她和同学们提供了学习金融知识的平台,更激发了大家对读书的兴趣与热情。

  嘉宾们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对征文活动获奖的同学作了精彩点评,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体验奋斗的乐趣,享受读书的快乐。获奖的39名同学纷纷上台领奖,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校长罗则基对各部门重视财经素质教育工作表示诚挚感谢,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让全体师生参与到活动中来,以读书助学习,希望同学们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老师、社会。

  下一步,区金融办将继续开展不同形式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进一步拓宽金融知识普及渠道,普及财经素质教育,促进学生从小掌握基本财经知识、技能,建立正确劳动观、金钱观和财富观,更好地融入社会经济生活。


image007(700).jpg


  (区政府办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