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网上道德讲堂

曲江供电局举办2019年首场道德讲堂

  为持续推进核心价值观和《南网总纲》落细、落小、落实,结合韶关市精神文明建设要求,曲江供电局通过办好供电局道德讲堂、讲述身边好人的道德故事、分析身边好人的道德感悟,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3月6日下午,该局党委举办2019年首场道德讲堂“和祖国在一起 共建幸福南网”,近50名员工参加了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主要分为四个环节: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在唱歌曲环节,参与讲堂的全体人员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歌曲述说了“我与祖国”那种一刻也不能分离的感情,也唯有这种爱国主义,才能将人与人相连接,尽管歌曲已经唱毕,但现场依旧洋溢着浓浓的爱国之情。在学模范环节,通过观看感动南网推荐人物谭永殿与我国著名天文学家南仁东的模范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了他们身上那股对于工作的热爱,以及对于技术精益求精的精神。

  新员工黄高鹏与杨俊涛也都对这两位模范人物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作为新加入曲江供电局的新同事,他们未来将视这些模范人物为目标,在工作中提高工作技能,不断钻研新技术。他们的发言赢得了在场的阵阵掌声。在诵经典环节,墨子的《修身》,即陶冶道德情操,又培养优良德行。通过诵读文学经典,让大家感受到了来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在道德的理解上又增添了一些新的见解。新同事杨俊涛主动跟大家分享了他的道德感悟,他的发言既有此次道德讲堂的知识,也有实际工作中的感受。真情实感的发言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道德讲座,大家对于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对优秀模范人物的精神有了进一步的感悟,未来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在新的南网总纲领导下,让我们和祖国在一起,共建幸福南网。

 

 

  

 

 

  (曲江供电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