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网上道德讲堂

《“君子文化”与士人群体》--2018年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三百工程”惠民讲座在区道德讲堂总堂开讲

  1019日下午,2018年广东省文化厅公共文化服务“三百工程”惠民讲座《“君子文化”与士人群体》在区道德讲堂总堂开讲。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黎阳升及有关领导,区文广新局及下属文化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镇(街)文化站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了学习。 

  本次讲座诚邀了市政协文史委主任沈妙光主讲。通过分析热门的“小悦悦事件”和哥伦比亚大学“丁龙讲座”的起源,引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失传和现实道德水平下滑”的思考,指出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是人类共有的宝贵精神财富,必须很好地认识、实践、传承。提出“君子文化”是贯彻整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突出代表的观点。讲座上,沈妙光主任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君子文化”、君子文化的主要传承者士人群体和君子文化精神的自我实践三大方面展开授课。沈妙光主任以其深厚的文化修养、丰富的历史学识和生动幽默且富有哲理的语言,通过大量的引经据典,讲述历史故事,与在场的听众分享了君子文化的深刻精神内涵,进而引起在场广大文化工作者对加强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的思考。 

  据了解,广东省文化厅实施公共文化服务“三百工程”,旨在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推动社会力量参与我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探索建立公共文化服务供需对接和服务评价机制。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经将百场讲座、百场展览和百场群众精品演出向粤东西北地区15个地市的县、镇、村三级以及企业、厂矿免费配送,是广东省一项重要的文化惠民工程。  

 

 

 

 

 

  (区文广新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