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网上道德讲堂

沙溪镇开展“传承好家风,引领好作风” 道德讲堂

  为践行传统美德,营造传承良好家风、作风氛围,8月23日,沙溪镇联合区图书馆、区纪委在沙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活动邀请了区委宣传部宣讲老师邓静湄进行宣讲。  

  此次活动以“传承好家风,引领好作风”为主题,分为“唱歌曲、看短片、省自身、讲故事、诗朗诵、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八个环节,融入了中华传统文化,讲述了身边事例,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首先在一首《常回家看看》的歌声中拉开帷幕,邓老师带领大家大声齐唱。随后,邓老师用幽默风趣而又接地气的语言,生动讲述了好家风、好作风的养成对每个家庭成员的重要影响和作用,引起了在场群众的共鸣。在场所有人都感受到了好家风好作风带给家庭和个人的正能量,大家纷纷发表了各自的感悟。最后,在送吉祥环节,邓老师寄语大家要传承优良家风,从中吸取养分,代代相传。  

  一个小时的讲座中,掌声不断,大家在聆听中领悟,在反思中收获,对家风、作风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一致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弘扬好家风,树立好作风,修身律己,崇德向善,努力实现家风与作风的良性互动。

  (沙溪镇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