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网上道德讲堂

区就业局深入企业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为配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由区就业局承办的外来务工人员道德讲堂在曲江区祥和精细化有限公司培训课室举办,该公司30多人参加了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为主题。围绕“为什么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一首道德歌曲、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含义及发展、观看一组图片与视频、做一番交流、诵一段中华经典、问答互动”七个环节展开。 

  在场人员一起回顾了“我爸是李刚事件”“马加爵事件”等,认识到扭曲的价值观对社会、国家带来的恶劣影响,使大家深刻理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在讲课过程中,授课老师通过播放照片,读出表扬稿等式,巧妙地穿插了祥和精细化有限公司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开展的无偿献血、拾金不昧、帮扶济困等正能量的展现,激发了在场员工的集体荣誉感。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精彩开讲,有效提升了企业职工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培养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和企业归属感。 

    (区就业局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