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网上道德讲堂

曲江区供水管理处“道德讲堂”走进乌石镇敬老院

为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10日,区供水管理处组织28名青年志愿者走进乌石镇敬老院,为17名在院老人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志愿有我更精彩,社会因我更文明”的道德讲堂活动。

在敬老院,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讲述了最美志愿者的道德故事,诵读了“智者乐水,仁者乐山。智者动,仁者静;智者乐,仁者寿等道德经典,演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明天会更好》、等道德歌曲,并与老人们聊天拉家常,送上了面条、牛奶、蛋糕、衣服、袜子、毛巾等慰问品。最后还给老人们包饺子,欢声笑语萦绕在敬老院中,让老人感受到关怀与温暖,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充满意义的一天。

整场活动中,虽然没有明显的标牌,没有像样的舞台,但这场道德讲堂却开展得有声有色。通过走出去的形式,让供水的党员干部从道德讲述者变成道德实践者,这种边讲边做的活动形式,让供水志愿者在道德实践中收获了快乐,得到了道德的幸福体验。

    (区供水管理处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