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网上道德讲堂

第六届“感动曲江十佳道德模范” 巡讲活动走进罗坑

    10月16上午,善美韶城  德耀曲江——第六届“感动曲江十佳道德模范”巡讲活动走进罗坑,给罗坑镇全体镇、村干部职工,驻镇机关单位负责人分享了他们助人为乐、敬业奉献的事迹。

  巡讲活动中,首先观看了罗坑学校老师付发会和区司法局宣教股股长张晓云两位道德模范的事迹报道,接着付发会老师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帮助困难学生以及白内障老人的例子。扎根山区8年,付老师为了帮助近300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和30多名白内障老人重见光明,积极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争取资助,他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走村入户帮助困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付老师的言行,影响和带动了一大批人,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受到了广大家长和群众的好评;张晓云则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了给市民更好的传递法规知识,她精心设计宣传小册子、海报等,还采取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她把满腔的热情都投入到普法工作中。2014年张股长刚经历了肝部大手术,正处于康复期的她被调入了人少任务重的宣教股,而这时也正值“六五”普法工作的终期,工作任务极其繁重,为了不影响工作,她带病工作,任劳任怨,最后,我区的“六五”普法工作顺利通过了省、市的普法检查。他们的事迹充分展现了我区干部职工在平凡岗位上的精神风貌,弘扬了主旋律,传递了正能量,让在场的罗坑干部职工都深深为之感动。  

  巡讲结束后,镇党委、政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两位模范的优秀事迹,求真务实,争优创先,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切实为群众服务,为罗坑人民做出新贡献。  

  

 

  

 

  (罗坑镇政府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