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网上道德讲堂

第六届“感动曲江十佳道德模范”巡讲活动进韶钢

近日,以“善美韶城,德耀曲江”为主题,第六届“感动曲江十佳道德模范”巡讲活动在松山街道辖区内国企韶钢开展。本次活动由文明办主办,松山街道办、韶钢企业、韶钢团委承办,60名韶钢团员青年分享曲江道德模范感人事迹。  

区文明办负责人在致辞中介绍,至今,评选出63个“感动曲江十佳道德模范”。今年,松山街道辖区内国企韶钢员工陈听雨获得敬业奉献模范提名奖、黄洋获得助人为乐模范提名奖。  

巡讲活动中,宝特韶关轧钢分厂厂长陈听雨首先走上讲台,讲述了自己敬业奉献的故事和体会。陈听雨与团队一起,让企业的优特文化、标准化作业、“三精”文化落地生根,困难面前,扎实开展“三岗”活动,想办法,提措施,提升能力。仅2016年,他带领团队进行攻关,为企业降低成本2.76亿元。陈听雨表示,今后要学习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一流特钢,把韶钢发展得更好为韶钢人谋幸福。  

互动交流环节,陈听雨回答了青年们提出的“工作与生活”“怎样开展三岗活动”等问题,关于“如何弘扬工匠精神”, 陈听雨说,“工匠精神”就是用心做事的专注精神,要尽职、尽力、尽心做好工作。  

轧材厂员工黄洋和大家分享了志愿服务的故事和体会。从2010年至今,他参加了志愿服务300多次,参加了区白内障下乡筛查、区贫困生助学家访筛查、帮扶五保户、慰问留守儿童、关注脑瘫儿义诊等活动,足迹遍布9个乡镇。  

黄洋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关于“志愿服务最大的回报是什么”,他说,最大的回报是精神境界得到提升,助人者自助,当别人有困难时请伸把手,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会变得更美好。  

韶钢团委负责人为陈听雨、黄洋点赞,为本次活动点赞,认为陈听雨、黄洋是韶钢团员青年的偶像,要学习道德模范,从身边小事做起,依靠团队力量,推进韶钢发展。  

松山街道办负责人认为,要弘扬宣传道德模范精神,增强正能量,让社会变得更文明、更美好。  










(松山街道办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