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网上道德讲堂

曲江区地税成功承办“地税好家风”道德讲堂

近日,由韶关市地税局主办,曲江区地税局承办的“地税好家风”主题道德讲堂在曲江区地税局会议中心举行。韶关市文明办王明志主任;韶关市地税局陈红光副局长、黄文总经济师、曾远贵主任;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唐继华部长、林国雄副部长;区直属机关工委蓝启明书记,区纪委黄星盛主任;区总工会、妇联、团委等有关领导,以及区国税局、地税局干部共约11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旨在弘扬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展示文明新风。打造曲江地税精神文明建设品牌,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中国税务精神。引导地税干部养成传承好家风的文化自觉、涵养好税风的行为自觉。    

讲堂围绕“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展风采、送吉祥”六个环节开展。活动在观看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家风的《家国天下》微视频中拉开序幕。首先,全体日员齐唱歌曲《国家》,抒发国与家的深厚情感,展现国的强大与家的祥和。在学模范环节,讲述地税身边的人和身边的事,视频展示黄文娟、叶坚两名地税干部用自己平凡的坚守和付出,诠释了什么是家庭责任,什么叫最美的品质,什么才是干好本职工作的基础。通过自编自导小品《家猫治家》,让大家在轻松愉悦故事情节中明白了廉洁自律的要求和好家风对干部健康成长的积极意义。在谈感悟环节,三名地税干部代表交流了自己对家风、家训的体会,同时也分享了各自经营家庭的理念和经验。在诵经典环节,全体人员一起诵读了《孟子》中的治家格言:“人有恒言,皆曰:‘天下国家。’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让大家明白“身、家、国、天下”这四位一体的关系。在展风采环节,歌伴舞《祝福祖国》表达了曲江地税干部对伟大祖国的祝福,视频展示曲江区经济社会发展及韶关地税、曲江地税税收事业发展和党建、组织文化建设等成果,笑脸墙展现出曲江地税人良好精神风貌。在送吉祥环节,身着鲜亮旗袍的女税务干部向与会嘉宾赠送家训家规书籍—《岭南家训》。    

唐继华、陈红光、王明志就曲江区地税成功承办“地税好家风”道德讲堂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道德讲堂主题突出、准备充分、形式新颖。展现出了韶关地税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证明了韶关市地税局获得“全国文明单位”是实至名归的。他们勉励地税干部,要继续弘扬地税好家风的优良传统,坚守“修身、齐家”的思想理念,为“善美韶关、和美地税”的文明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与会干部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良好家风,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重家风、守家规,以端正家风改进作风、引领税风、净化民风,树立向善向上好风尚,激发干事创业正能量。    

    (区地税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