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网上道德讲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区委办牵头四大办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2018年4月19日下午,由区委办牵头的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在区办公大楼一楼会议中心举行。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及区法制局、区机关事务局、区保密局、区外事侨务局、区人防办、区信息中心等单位6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区委办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邓国柱主持,特邀曲江区道德讲堂宣讲团成员、区纪委宣教调研室主任王星盛同志宣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看一段初心视频捋一捋初心内涵(做一次互动)学一批初心模范诵一段初心美文省一下初心唱一首初心歌曲、送一份吉祥礼物”等七环节,对参会的干部职工进行了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对在场的党员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和深刻的灵魂洗礼。 

  活动回顾学习了为了保卫国家安全而英勇牺牲的英雄王伟的英雄事迹,回溯学习了嘉兴一艘红船上召开的中共一大会议革命历史,从革命战争年代、和平建设年代、改革开放年代等不同历史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谈起,从我们党的总书记习近平同志的初心谈起,参会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深地受到了感动活动还学习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革命事迹,学习了就生活在我们身边的老革命、老党员张增应的优秀模范事迹。在“省一下初心”互动环节中,在场的党员党员干部职工细细回想了自己入党的初心,进一步扎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活动最后,在主讲人王星盛同志的领唱下,全体人员高唱起了歌曲《我宣誓》,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参加活动的每个人又一次回忆起了当年入党宣誓的激动庄严的情景。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的道德讲堂精彩灵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以及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践行入党誓词的决心。 

 

 

 

     (区委办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