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网上道德讲堂

马坝镇2017年道德讲堂第三讲开讲啦


    为引导社区居民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美德,营造为人尚德的社会氛围,616日,马坝镇2017年道德讲堂第三讲在马坝镇的府前社区举行,约30名社区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以“学习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分为“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居民们一起反省自身不足,之后合唱起了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激昂、振奋,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在“学模范”环节,大家共同学习了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刘铭的先进事迹。刘铭对工作执着的追求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了每一位聆听者;在“诵经典”环节,主持人带领全体人员一起重温孔子经典名句“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通过汲取古人智慧结晶,将爱岗敬业、谦虚好学的美德深入地向大家传递;在“谈感悟”环节,现场居民纷纷向大家分享自己对“爱岗敬业”的理解和感悟。居民王小姐表示此次学习中受益匪浅,在今后工作中,要学习刘铭同志恪尽职守、无私无畏的崇高品质,做到兢兢业业,甘于奉献。
   
此次道德讲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居民心中落地生根,让更多的人感受到道德的力量,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在提高了大家文明道德素质的同时,鼓励大家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在普通工作岗位上发出自己的光和热。





 唱一首歌
 





唱一首歌

 




讲一段故事
 





 诵经典
 





自我反省




(马坝镇人民政府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