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网上道德讲堂

区国土资源分局开展共赏国学修身立德之道德讲堂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学文化,大力提倡和践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近日,区国土资源分局举办了“修身立德,为正之道”专题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讲堂邀请了区委党校        胡华汝    老师做宣讲,开篇                老师就以 “何为修身立德”一句提问,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让大家心有所思、有所触动。目前,全国各地出现的不同程度的国学热,表现了广大人民群众了解传统文化的巨大热情和迫切要求,也反映了传统文化中蕴藏着超越时空的价值和生命力;但国学不是研究某个特定领域特定对象的具体学科,而是一个容纳了中华传统文化典籍和思想的学科体系,一个不同于现代学科的传统学科体系,因此,学好国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长期的积累。    

           老师引据经典、解说案例,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国学文化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关联性,在现场营造了“正心、正身、正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浓厚氛围,使在场的70多名干部深受教育和启迪,需要每一个人用心灵、用行动、用一生去诠释、践行。
   
(区国土资源分局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