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网上道德讲堂

区供水管理处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5
26日下午,区供水管理处认真贯彻落实区文明委印发的《〈韶关市曲江区2016年“道德讲堂”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特聘请了曲江区初级中学的一级教师梁玉兰老师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一堂以《“诚信”伴我行》为题的道德宣讲。
   此次
道德讲堂”有自我反省、唱一首道德歌、看一部感动视频、诵一段中华传统经典语录、讲述一个传统美德故事等五个环节。活动以梁老师的一个探险游戏拉开序幕。了解同事间的信任度;接着通过“曾子”“苏武”“季布”“韩信”的故事讲解诚信的意义;在一首《我们走在大路上》的合唱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信义兄弟——孙东林、孙水林的事迹视频;最后在诵经典环节诵读《孟子.离娄上》;在最后热烈的掌声中,全体成员共同种下了“诚信树”,并做出:待人以诚,执事以信,恪守条约,履行责任,诚信做人,永恒不变的承诺。整堂课精神饱满,热情互动,现场温馨感人。
   
本次“道德讲堂”,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刻感悟道德的力量,提升思想道德修养,自觉践行道德规范,引导美德传承新风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区供水管理处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