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网上道德讲堂

做一名合格党员,为“三清”曲江建构第一道保障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思想道德教育,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420日下午,区“四大办”在区办公大楼一楼会议中心举办了2017年道德讲堂活动。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及区法制局、区机关事务局、区外事侨务局等单位近7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区委办副主任邓国柱同志主持,特邀曲江区道德讲堂宣讲团成员、区纪委宣教室主任王星盛同志宣讲。
    活动以“正风肃纪,构筑政治新生态”为主题,通过“听一个小故事、看一段小视频、看一组大数据、提一个小倡议、学一个好榜样、做一个小承诺、送一个小吉祥”七个环节,使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道德洗礼、党性的锻炼。  
    在活动过程中,宣讲员以小游戏“雷声的力量”感受党中央近几年的反腐力度拉开了主题的序幕,由一则小故事《通往天堂的门坏了》引发的腐败现象说开,联系当前热门的反腐题材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广受人民群众喜爱的原因,了解中国官场生态;通过广东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的数据,再次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党的建设,是以坚决执行党的纪律作保证的,其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本质是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主要体现在要求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的有关论述。宣讲员还就“党员干部如何构建政治生态树立正面形象”提出了小倡议:向董存瑞学习,做《人民的名义》电视剧中的老检察官陈岩石那样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由宣讲员引领,在场的区“四大办”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带领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庄重承诺为“三清”(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曲江建构第一道保障。
    自我区开展道德讲堂活动起来,区“四大办”就一直认真组织做好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努力成为“崇德向善”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树立正确道德导向。
 



 



 

(区委办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