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网上道德讲堂

我区召开“道德讲堂”工作会议


    3
月2日上午,我区召开了2017年曲江区道德讲堂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唐继华出席会议。全区宣传文化系统干部、道德讲堂承办单位具体负责人员、各镇街宣传委员、道德讲堂宣讲员共1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付发林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6年道德讲堂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安排部署了2017年道德讲堂工作任务,并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继华为今年我区10名道德讲堂宣讲员颁发了聘书。
    接着,曲江区城南小学教师黄春燕进行了“爱岗敬业”专题宣讲,这也是2017年曲江区道德讲堂总堂的第一堂课。
该次宣讲结合爱岗敬业主题教育的需要,采取释义、视频、诵经典、歌唱、承诺等方式,运用多媒体手段,将道德讲堂“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六个环节灵活融入到宣讲之中,对爱岗敬业的概念、作用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在寓教于乐中,让爱岗敬业的品格入脑入心,全场听众深深地被爱岗敬业模范的之举所感染。该次宣讲有助于引导听众将爱岗敬业的品格内化与心,外化于行。
    据悉,目前我区将道德讲堂活动纳入公民道德教育的重要一环,建成了以图书馆为基本场所的道德讲堂总堂“尚德堂”和各镇街、各单位分堂共46个。总堂由区直各有关单位轮流承办,每月至少开展两次活动,各分堂每两个月开展一次,活动开展实现了常态化。




 




 


(区文明办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