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网上道德讲堂

曲江区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开赛

  近日,韶关市英东杯文艺竞赛区级初选暨曲江区2020年“风度.风采”主题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在区青少年宫开赛。全区近百名学生参加比赛。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参赛选手个个全神贯注地在精心设计的书写纸上一笔一画认真细致地书写。选手们身姿端正、平心静气、专心致志地写好每个汉字 。

  赛学生说:“参加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意义挺大的,可以看到这么多好的书法作品。我想多参加这样的活动,能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也希望自己可以取得好成绩”。

  另一位参赛学生说:“今年是我学习书法的第三年,自我感觉写的还不错,应该可以拿到比较好的成绩”。

  据悉,本次书写比赛分为硬笔和软笔两类。比赛结束后,专业评委们将从书写规范、字迹大小、整体效果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估,择优分组评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一、二、三等奖,并按照韶关市“英东杯”比赛的选送名额,从各组别中选送软笔和硬笔一等奖参加“英东杯”的角逐。

  此次汉字书写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全区广大学生对汉字书写的兴趣,进一步提高了规范使用汉字的能力,营造了规范汉字书写的浓厚氛围。


3(700).png


  (区广播电视台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