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网上道德讲堂

马坝镇府前社区开展“弘扬好家教好家风”——家庭教育大讲堂进社区活动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好家教好家风,8月17日上午,马坝镇府前社区邀请韶关市地平线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的黄粤宁和黄海涛两位老师到府前社区综合文化活动室开展了“弘扬好家教好家风”——家庭教育大讲堂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老师从家风的定义、家风与为人处事的联系、家风与孩子学习的联系、家风的营造共四方面进行讲述,并列举出正反面例子,向在座的家长与未成年人展示了形成好家教好家风的重要性。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家庭教育课堂非常有意义,普通家庭都能得到理论上的指导,对孩子的教育更加科学化。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社区居民认识好家教好家风的重要性,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争做传统美德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老师与未成年人互动,讲述此次活动收获与感受(700).jpg

老师与未成年人互动,讲述此次活动收获与感受


老师讲述家风的定义(700).jpg

马坝镇府前社区开展“弘扬好家教好家风”——家庭教育大讲堂进社区活动

  (马坝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