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网上道德讲堂

马坝镇城南路社区开展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基层宣讲活动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在社区形成浓厚学习道德模范氛围,7月18日,马坝镇城南路社区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基层”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曲江区第一小学教师、韶关市2018年第三季度孝老爱亲好人、曲江区第六届“感动曲江十佳道德模范”杨少霞老师到现场为群众讲述自己的事迹。

  宣讲现场共同观看了道德模范代表杨少霞孝老爱亲先进事迹视频。随后,杨少霞为讲述了自己与父母子女融洽相处的技巧,号召大家珍惜父母能陪伴在自己身边的时间,多多陪伴长辈。动情之处,杨少霞想起逝去的母亲忍不住哽咽落泪,在场观众为之动容,表示要珍惜眼前人、多陪伴父母亲人。

  为提高居民争当道德模范的决心,更好地创建社区文明环境,宣讲结束后,城南路社区还邀请杨少霞与居民共同参与“文明知识”有奖问答。在问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几乎所有居民都脱口说出24字基本内容。在杨少霞的带领下,大家还参观了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传牌,深入了解他们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的高尚品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居民们纷纷表示自己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今后要努力做一个讲文明、讲道德的好市民。

  城之美源于人之善,人之善创造城之美,只要大家从身边事做起,诚实守信、敬业奉献、敬老爱亲、助人为乐、见义勇为,道德模范也可以是你、是我、是他。


城南路社区群众参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传牌_看图王(700).jpg

城南路社区群众参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传牌



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杨少霞老师为群众宣讲道德模范先进事迹_看图王(700).jpg

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杨少霞老师为群众宣讲道德模范先进事迹



杨少霞老师带领小学生学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_看图王(700).jpg

杨少霞老师带领小学生学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


  (马坝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