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网上道德讲堂

松山街道举办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为更好地推动家庭教育健康发展,帮助家长科学的陪伴指导孩子,引领孩子健康成长。6月23日,韶关市“尚善尚美”社科普及专家基层行活动走进松山街道。本次活动专门邀请了韶关市陶行知研究会秘书长刘崇民博士,为大家讲授了一堂“怎样正确指导子女的学习”的专题讲座。街道干部职工共50多名家长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从“指导孩子学习中常见的问题”和“怎样正确指导孩子的学习”两个方面,一步步剖析家长在指导孩子时出现的普遍问题,并给家长们支了许多教育妙招。刘崇民博士以具体生动的案例,语言幽默、深入浅出地向家长们传授了找准定位、科学指导、营造氛围、树立威信等高质量陪伴教育建议。在座的家长都认真聆听,积极参与讨论互动。

  此次讲座让家长们清晰的发现自己在指导子女学习中普遍存在的教育问题,并为家长们以后的教育指明了方法。家长们表示:“这次讲座受益匪浅,这次学习后我对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有信心了,感谢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希望我们既能在教育孩子的路上披荆斩棘,也能在自我提升的路上乘风破浪”。


2c6ffa6ba074b772eb00cb08f8c7759(700).jpg




  (松山街道办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